腐女实验室

记录你的每日BL研究体验
恋耽社旗下账号
【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取版权】
【禁止转载全文,将追究法律责任】

【双男主】大婚之夜我将衣物褪尽,告知男子身份,谁料夫君抵我在墙角:“没关系,反正我是断袖”

我爹手握重兵,为防皇帝忌惮,我自小以女子身份存活于世。

他轻敌骄兵战死的消息传回京城,皇帝大怒下令满门抄斩。

心灰意冷之际,太子说要娶我。

洞房前,我将衣物褪尽,告知男子身份。

太子不以为然的握住我的手,将我抱在怀中。

他说,「没关系,反正我是断袖。」

    他说,「我只要你这个人」

可仅仅一年,我被休弃。

两年后,他登上帝座不顾一切的要立我为后,求我回到他身边。

可我不愿意了。

 

1

  我跪在灵堂前,前面停着的是我父亲的棺椁。

  我的父亲就躺在里面。

  七万冷家军,七万条人命,无一生还。

想到这里,我捏紧了拳头。

  鲜红的血液顺着指缝流出,滴在地上,溅成血花。

  这是假的,一切都是假的。

  父亲不可能在战场上轻敌,更不可能拿七万兄弟性命不顾,不可能去赌一场本就稳赢的战役!

  这就是一场蓄意谋害,一场妄图葬送冷家上下数千条性命的阴谋!

  灵堂里静得可怕,几乎能听到烛火跳动的声响。

  那是我亲手点燃的白烛,此刻正伫立在父亲的灵前。

  我从未觉将军府是如此的空旷寂静。

  「阿兰!」

  帝亦安的声音从外面传来,急切而带着哭腔。

  他还是这么天真,这么不懂事。

  真好。

  我嘴角勾起一丝嘲讽的冷笑。

  「阿兰……」

  走进灵堂,帝亦安的声音小了许多。

  帝亦安慢慢走到我身边,抬起手轻轻覆在我的肩膀上。

  我抬头看向他。

  帝亦安的身影显得那样高大,他身上带着白天阳光的暖意,在昏暗冰冷的灵堂中也格外耀眼。

  帝亦安,你的命真好。

  「阿兰,我知道你现在很难过。但是你听我说,我父…」

  「殿下。」我打断他,「臣女在为家父守孝,没有时间陪殿下玩,殿下还是先离开吧。」

  「我不是要玩!阿兰……」

  帝亦安站在我身侧,声音因为激动而颤抖着,「我父皇已经下旨要抄斩冷家。我……你可一定要保重自己!对,你现在很危险!你跟我走,我们去向我父皇求情…或者你跟我走!」

  我不动声色,继续跪着。

  「阿兰!」帝亦安又急又无奈地拉起我的手,「你听我说,现在不是置气的时候……」

  「殿下。」我出声打断了他,语气平静而坚决,「臣女必须完成作为子女的责任和义务。请您理解臣女,让臣女好好守着父亲最后的时光吧。」

  帝亦安愣了一愣,似乎想再说些什么,最终还是点点头,松开了拉着我的手。

  门扉在我身后缓缓关上,灵堂又恢复了一片寂静。

2

  满门抄斩,多大的罪名啊。

  我看着父亲的灵柩,不知他要是活着会怎么想?

  这便是我们冷家世代拼死效忠的帝王,这便是我冷家满门忠烈最后落得的下场!

  可恨我明明是男儿郎,偏以女子身份示人,未能与族人一同冲锋陷阵,同葬青山!

  「小少爷,您该歇息了。」

  门再次被打开,乳娘温和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。

  「没关系,我不累。」我淡淡地说。

  「少爷,您已经跪了一天一夜,也该歇歇了。」乳娘走过来,抚了抚我的肩,「您先回去歇着,我来守夜可好?」

  我低着头,咬紧了嘴唇。

  终于,我缓缓开口:「乳娘,你逃吧。我没用,没办法救所有人。」

  乳娘微微睁大了眼睛,一时不知如何作答。

  「少爷……您这是什么意思?」

  我慢慢直起身,转向乳娘,眼眶已然通红。

  「乳娘,你还不明白吗?」我轻声问道,语气里已没了丝毫温度,「他们要抄斩我们冷家,所有人都得死。」

  乳娘脸上掠过一丝痛苦和忧虑。

  她将手搭在我的肩膀上,「小少爷,您是冷家的嫡子,唯一的遗脉。我不会丢下您一个人的。您就别想那些有的没的了,先回房歇息吧。」

  我摇了摇头:「乳娘,您就此走吧,天亮前逃出京城。」

  乳娘的眼圈渐渐红了,执拗道:「小少爷您才多大啊,这群人怎么忍心?陛下何其铁石心肠!」

  「乳娘。」

  我抬头直视着她的眼睛,「您也看到了。冷家…已经没有了,再也没有一个人能保护我了。」您就此离开吧,不必为了我而白白搭上自己的性命。您是我唯一的亲人了…算我求您了。」

  乳娘睁大眼睛,泪水滚滚而下。她伸手捂住了嘴,无声地啜泣着,点了点头。

  片刻,她擦干眼泪,小心托起我的手,用衣袖将那血淋淋的手掌擦拭干净。

  「小少爷,我这就走了。您也要保重好自己,可不能就这样……」

  我垂下眼帘,轻轻点了点头。

  乳娘转身离去,灵堂里再次只剩下我一个人和父亲的灵柩。

  我长长地叹了口气,重新跪坐下来,闭上了眼睛。

  天色已渐渐暗了下来。

  窗外的月光洒进来,将身影拉得老长,不知延绵到何方。

3

 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口洒进来,远处一阵鸡鸣。

  天亮了。

  清冷的将军府外响起兵器触地的声音。

  灵堂内,我猛地睁开眼睛,握紧了拳头。

  是宣令抄斩冷家的侍卫。

  为首的太监尖声宣旨,「冷泽兰出来接旨!」

  我挺直腰杆,看向父亲的灵柩,最后深深的一个叩首。

  推开木门,我将手中的白烛摔在他们面前。

  火苗陡然窜高,又瞬间熄灭了。

  一群兵丁将我团团围住,寒光凛凛的兵刃直指我的咽喉。

  我眼帘低垂,轻飘飘地扫视他们,语气平静:

  「天理昭昭,善恶有报。我冷家世代忠义,他日定会沉冤昭雪。」

  太监皱起眉头,神情变得有些狰狞:「来人呀,给咱家铐上!」

  一个侍卫从身后走来,将锁链往我手腕上一按,用力一拽——冰冷的刑具无情地切入皮肉,腥红的血液很快渗了出来。

  我微微蹙眉,嘴唇颤动。

  另一个侍卫见状,也拿着铁链走到我身后,正要给我戴上脚链。

  突然,一阵脚步声由远而近地传来。

  「住手!」一个熟悉的声音猛然在将军府外响起。

  我缓缓抬头看去。

  帝亦安正大步流星地朝这里走来,身后跟着一队侍卫。

  他的手里拿着一道圣旨。

  帝亦安先是看了眼我的手腕,眉头紧蹙,而后高举圣旨。

  「陛下已经下旨,将冷家嫡长女冷泽兰嫁与孤为太子妃!尔等不可冒犯!」

  我愣了一下,抬眼看向帝亦安。

  他眉头紧锁,目光中透出怒意,嘴角却微微上扬,似乎松了一口气。

  我低下头,心中五味杂陈。

  婚约,竟是他想出来保命的法子。

  太监也一时语塞,脸色变了又变,最终只得让开道路,恭恭敬敬地跪下磕头请罪。

  「走,跟我回去包扎伤口!」他语气不容分说,极其自然地拉着我离开了将军府。

  我甩开帝亦安的手,语气清冷又疏离。

  「太子殿下,您没必要这么做。臣女活着,冷家也没有了。与其耽误你,不如」

  话未说完,帝亦安猛地握住我的手腕,力道大得惊人。

  我微微皱眉,嘴唇抿成一条细线。

  帝亦安目光灼灼地盯着我,语气坚定:「我说过,要你为妃。我言出必践。我帝亦安偏要护着你!」

  他的声音又在下一秒变得颤抖,「阿兰,你就听我一次,好不好?」

  我低头看着自己的手腕,轻声道:「可您看,臣女的手腕太细,再被铐一次,只怕就要掉下手来了。」

  帝亦安握紧了我的双手,「不会,我不会让你再受委屈。」

  4

  我妥协了。

  不为别的,只为给冷家正名,不让那七万兄弟白白牺牲。

  于是我便以准太子妃的身份入住了东宫。

  我的日子并不好过。

  因为我是罪臣之女,又是因为太子的缘故才得以活下来。

  拿他们的话来说,我就是一个在床上,靠勾引男人苟且偷生的狐媚子。

  那又怎么样呢?

  我在乎的一切都没有了……

  5

  洞房花烛夜。

  我撤掉红盖头。

  眼前的一切我只觉得可笑。

  我挪了下久坐而僵硬的身体,手心不小心摸到了什么东西。

  低头看下去,是桂圆、花生、红枣……

  「呵。」

  我冷冷一笑。

  可惜,生不出来呢。

  「阿兰。」

  帝亦安的声音从外间传来,夹杂着隐隐的喘息。

  房门应声而开,露出那道熟悉的身影。

  帝亦安宽阔的肩膀在烛光的映衬下更显挺拔,健硕的胸膛在宽松的喜服下一起一伏。

  门开的瞬间,淡淡一股麝香气息随风飘来,使我几乎要移开目光。

  帝亦安走近几步,我仍然置若罔闻,安静地坐在床边。

  帝亦安好像很高兴,脸颊通红,周身带着遮不住的酒味。

  「阿兰,你怎么一个人就把盖头揭开了?也不等我。」

  帝亦安说着要将盖头拿过来重新给我盖上。

  我抓住了帝亦安的手臂,制止了他的动作。

  帝亦安愣了愣,不解地看向我。

  「阿兰?」

  「太子殿下,臣女把盖头摘下来,是因为不希望耽误您。」

  我垂下眼帘,唇角微微上扬。

  「臣女知道您希望能娶一位贤淑顺从的女子为妻。但您要清楚,臣女无法为您生儿育女。」

  帝亦安皱了皱眉,似乎不太明白我的意思

  我背对着帝亦安,解开了繁复的嫁衣,一层一层脱下,直到最后只剩一层里衣。

  我缓缓转过身,面对着帝亦安。手指动作间,里衣滑落在地,再无遮掩。

  帝亦安先是一愣,随即瞳孔猛地睁大,面色一片惨白。

  我淡淡一笑,走近帝亦安。

  「如殿下所见,臣…是男子。」

  我仰头凝视着帝亦安那双睁大了的眼眸,薄唇轻启:

  「太子可还要臣做您的太子妃?若是不要,臣现在就可以离开。臣只希望太子殿下不要再拿自己的终身大事开玩笑,毕竟一辈子太长。」

  帝亦安沉默良久。

  我早已料到这个结果,捡起衣裳穿好,就要离开。

  突然,一双有力的手臂猛地从身后锁住了我的腰身,将我死死箍在一个炙热的胸膛上。

  帝亦安粗重的喘息就在我的耳畔。

  他的手掌顺着我的腰线不断下滑,最后死死扣在我的胯骨上。

  我倏然睁大了眼。

  「别走。」

  帝亦安低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
  「我喜欢你。无论你是男子还是女子,你就是冷泽兰。是我向父皇跪了一天一夜,挨了三十棍杖求回来的。我不许你走。」

  我微愣。

  帝亦安受伤了?

  「殿下,不嫌弃臣是男子?」

  帝亦安摇头,脑袋埋进我的颈窝。

  「我刚才只是担心你的身份被父皇发现,到时候我们没有退路。」

  「殿下,您确定吗?」

  「什么?」

  我挣脱帝亦安的怀抱,直视着他。

  「殿下,你把我留在身边,你会后悔的。你我之间,终会走到不可收拾的地步。」

  听到我的话,帝亦安的眉头皱了起来。他定定地看着我,似乎在努力消化我的话。

  过了许久,他才缓缓开口道:「阿兰,我不知道你这话是指什么。但我不是小孩子了,我想清楚了。我只要你,冷泽兰这个人。」

  我不想说什么。

  在某种层面来说,帝亦安是我的杀父仇人,也是灭我满门的仇人。

  我的沉默似乎让帝亦安误会了什么,他的语气更加低落。

  「难道我对你来说,就那么不堪吗?」

  我下意识避开了他的目光。

  帝亦安很好。

  可惜……

  我听见帝亦安叹了口气,温热的大手轻轻抬起我的下巴。

  「阿兰,看着我。」

  我抬起眼,只见他正一脸严肃地凝视着我。

  「我知道你刚经历了很多事,但我向你保证——你绝不会后悔选择我。」

  望着帝亦安深邃的眼眸,我的心不禁漏跳了一拍。

  他上前一步,两手抚我的脸颊。

  我怔怔地看着他,下一秒,一个炙热的吻已经印上了我的唇。

  从未被人如此亲近,我先是一惊,随即无措地僵在原地。

  帝亦安却不管我的反应,自顾自加深了这个吻,舌尖撬开我的唇齿,长驱直入。

  6

  第二天。

  太子被我揍了一顿,踢出洞房的消息很快就传到了帝王的耳朵里。

  帝王大怒,扬言要将我处死。

  帝亦安被软禁在了东宫,而我则被押解到了刑部大牢,等待着宣判。

  牢房里阴暗无光,我只期盼着早点死去,与我的族人团聚。

  好疼……

  我抱着膝盖缩在牢房角落,眼神涣散。

  这里黑的可怕,我已经分不清白天黑夜。

  我知道皇帝一定会下令将我处死,不会让任何会威胁到他皇位的人存在。我也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。

  然而一直等不到死亡的降临,我开始变得绝望又无助。

  每天最恐怖的是那几个狱卒来送饭的时刻。

  他们会恶意侮辱我,又故意不给我足够的食物和水。会殴打我,露骨地描述我即将面临的酷刑和凌迟处决。

  毫无人性。

  这就是现实,这就是人性。

  我有时会想,如果我一开始便是男子身份,是不是死的会更痛快些?

  牢门突然被粗暴地推开,一个醉鬼模样的狱卒摇摇晃晃走进来,手上拿了个竹篓子,似乎是准备送饭。

  我略微抬头,露出苍白的脸。

  那狱卒瞧见我,眼里露出兴奋的光芒,搓着手朝我走过来。

  「来,美人儿,今儿爷给你带了好大一碗饭菜哩!」他嘴里呵着酒气,把手中的米饭往我面前一推,「快尝尝鲜!」

  我抿着唇,没有理睬。

  那人见我这样,暴怒起来,一脚踢翻了我面前的饭碗。

  「装什么装,跟谁装啊!一个大男人非要装女人!不就是为了勾引太子吗!?老子今儿非要你尝尝鲜不可!」

  他转身朝牢门外大吼一声:「来人!把他反绑起来,老子今天非要来鞭几下,看你还装不装!」

  我的心顿时一沉。

  不一会儿,几个狱卒拖拽着我来到刑房里。

我的双手被反绑在身后,双腿大开绑在木台两边——这是一个屈辱又暴露的姿势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1190)
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