腐女实验室

记录你的每日BL研究体验
恋耽社旗下账号
【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取版权】
【禁止转载全文,将追究法律责任】

我的两个兄长背着我搞在一起了,是种什么体验?

赵泽初是我同父异母的哥哥,也是我在这冰冷后宫的唯一亲人,


也正是因为他我才认识了黎川,而他成了我的另一位没有血缘的兄长。


我很幸运能有这样两个真心待我的兄长,


可是有一天我去为他们送披风,却看到泽初哥哥拉着川哥哥压了上去:


“黎川,我是真的喜欢你。”




1


北境荆州,秃鹰在浩瀚无际的天空中盘旋鸣叫,大地上黄沙飞扬,北狄和大梁的兵马联手,将一黑衣男子包围在了战场上。


黑衣男子眼中没有惧怕,这几万兵马在他眼中好像也不过尔尔,他只是盯着大梁军队领头的小将军看,眼底尽是温存。


小将军手里拿着弓箭,丝毫没有犹豫,一箭射在了黑衣男子的身上。紧接着,周围士兵万箭齐发,黑衣男子嘴角轻笑,落马而亡。


——


我从梦中惊醒的时候,发现自己还趴在御书房的桌案上,身下还是一堆未批改完的奏折,并未在什么北境战场。


我擦了擦额角的冷汗,这么多年了,这梦境倒是一日比一日清晰,好像上天生怕我忘记了什么。


姜伏见我醒了,给我端过来一杯茶,“陛下,太傅已经在外面等候多时了。”


天气入了冬,外面是愈发冷了,黎川这身子怎么受得住,看来回去又会生场病。他还是这般迂腐,主君休息,便不进来打扰,一直等我醒了宣他。


“叫他进来吧!”


果然,黎川进来向我行礼之后,肩膀还被冻得微微颤抖着。


“昨日,官员们送上来的后宫侍君属实太能折腾,搞得我今日疲乏得很。”我动了动脖子,“不知太傅前来所为何事?”


“陛下。”黎川面上毫无波澜,“臣听闻您将李辉大人贬去了西北们城,他并未犯什么错,您为何要贬他?”


我起身走到黎川身边,拉了拉他的胳膊,“那老李头长得太丑了,我不想再在朝堂上看到他了,影响我上朝时的心情。”


“陛下,您何时才能不再胡闹了?这一国之事,您岂能总这样儿戏?”


黎川身上的桂花香慢慢飘进我的鼻子里,让人有些沉醉。


我从前再荒唐的事都做过,当时只要在黎川面前撒个娇,认个错,他也就不再同我计较,再不济,我哭上一哭,黎川便更舍不得呵斥我了。


今日,看来他是真的生气了。


我又凑近黎川,笑着盯着他:


“川哥哥,不如这样,你做我的皇夫。有你这样的俊美男子在我后宫,我就能容忍老李头那个丑东西在朝堂上了。反正,黎家的媳妇,只要是个女人不就行了。”


黎川微微低头,对上我的眼神:


“只要臣做了陛下的皇夫,陛下日后就会做一个勤勉圣明的君主吗?”


我肯定道:“没错。”


“好!陛下吩咐礼部和内庭司,准备婚事吧!”黎川说完,便转身往外走。


“你就这样答应我了?”


黎川没有回头,他停下脚步,只是说了一句:“我说过,你想要的,我都会给你。”说完,他便离开了。


我站在原地,盯着他的背影,心里有股说不出的滋味,黎川真是叫人看不透。


“您真的要嫁给他吗?”姜伏上前问道。


我低头摸了摸手上的手镯:


“怎么可能?那可是一头养不熟的恶狼,有谁会把恶狼放在自己身边。”


2


 我是大梁开国百年来第一位女皇帝。


原本,我是大梁的明慧公主。后来,我起兵谋反,弑父杀兄,在一片血泊中,成了这天下的主人。


我是在冷宫长大的,从小就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。


我曾经想过,也许我就是哪个小宫女和小侍卫私通生下的,若真是如此,宫中的人叫我小野种倒也没什么不妥的。


直到我五岁那年,照顾我的太妃去世。她临死前告诉我,我的母亲原本是宫中一个地位低下的宫女,在皇帝醉酒时被他玷污,生下了我。


我出生没多久,皇帝就觉得这件事实在丢人,会影响他的威严,便一碗毒药将母亲赐死,留我在冷宫中自生自灭。


太妃还说,如果母亲不是执意生下我,或许皇帝就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
可是母亲说,我是一条生命,是她的孩子,她怎么会杀了我?


她瞒着众人怀胎十月,就连临盆前还在水井口挑水。我出生后,皇帝勃然大怒,说母亲是在打他的脸。


他原本是要将我和母亲都赐死的,是皇后娘娘求情,才留下了我一条性命。


我的成长环境特殊,每日想得最多的,是如何活下来。


我对待感情之事淡漠,对父亲母亲也从未有过什么期盼,或许是出于天生对母亲的依恋,太妃和我说了这些,我的心里便浮现出了一个用生命爱我的慈母形象。


我那时还小,不懂什么是恨,只觉得这狗皇帝忒不是人了!


幼时贪玩,冷宫西侧墙角,有一个小梯子,我时常趁大家不注意的时候,偷偷溜出去。


皇后娘娘是知晓此事的,但她说,我只要不出现在狗皇帝面前,在宫中哪个角落玩一玩,倒也无妨。


我那时便觉得,后宫娘娘中,皇后娘娘是最好的那个。


有一次,我偷跑回来,要从西侧槐树爬进冷宫。我爬着爬着,感觉好像有小石子丢在我身上,回头一看,是几个孩子拿弹弓在打我。


他们手下毫不留情,一个大石头打在我头上,我一阵眩晕,从树上掉了下来。他们围在我面前,嘻嘻哈哈地笑着,说我是地位低下的卑贱之子。


这几个孩子我是认得的,他们是狗皇帝的子女,也就是皇子公主。带头的是二皇子赵依风,他揪着我的头发,说我这样的人不配在宫中,应该被投井。


再大的委屈我都受过,这点皮肉之苦自是不算什么,我就这样忍气吞声,任他欺辱。


可他将我腰间的荷包抢了下来,这荷包不是什么贵重之物,可太妃告诉过我,这里面有我母亲的一撮骨灰。


赵依风打开荷包,看了看说:“寒酸鬼,荷包里居然装土。”他抬手就要把骨灰倒出来。


“住手!”


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个比赵依风还要大一些的男孩子,他从赵依风的手中抢下荷包,然后重新套在了我的腰上。


谁都不知道,如果当时那个男孩没有出现,赵依风或许就会死在我的手上。我当时已经抓住了手边的石头,想好了砸在他头上的哪个位置能够一击毙命。


“还不快走,等着我一会儿呵斥你们吗?”男孩说完,那几个捣蛋鬼就都跑了。


我问男孩他是谁。


男孩摸了摸我的头,笑着说:“我是你的哥哥。”


很长一段时间后,我才知道他是皇后娘娘的儿子,太子赵泽初。


3


我不知道黎川打的是什么主意。


他有时候很顺我的心意,但有时候却也总是忤逆我。外人对他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,有人说他是奸臣,也有人说他是忠臣。


记得我曾经问过他,我是不是一个圣明的君主对他有那么重要吗?他到底想要的是什么?


他说,他想要国家昌明,百姓安乐。


我不管他是忠臣还是奸臣,也不管他想要什么,我只知道,他是我的仇人,总有一天,他会死在我的手上。


黎川把控朝政,我刚登基时,很听他的话。唯一一件让我们起了争执的事情,是我要攻打北狄,而他不肯。


可是三年后,他却主动请愿去荆州,出兵北狄。听姜伏说,那一战,黎川以命相搏,就像一个疯子。


他荡平了北狄,除妇人孩子外,所有男子都死在了大梁的刀下。


这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。


黎川张口闭口最爱说的就是社稷,在他眼中,什么都没有天下万民重要。


可是他却屠了整个北狄。


仔细想想,这也倒没什么意外的,他一向是个心狠的。


黎川从北狄凯旋回来的那年秋天,他的父亲黎平文就死在了我的朝阳殿。


我虽日日都想杀了他们父子,但那时确实不是一个好时机。可是那日黎平文激怒了我,他说一切悲剧的开始都是因为我当年不肯嫁去北狄。


我当即便顾不得那么多了,命姜伏一剑刺死了他。我心中畅快,可是不由地担心起来,黎川会怎么对付我?


我死了倒无妨,只是不能死在黎川的前面。


最后,我决定赌一把。我让姜伏一剑刺在我的胸口,离心脏处就差那么一点。太医救了我七天七夜,我才醒过来。


我醒过来的时候,黎川就守在我的床前。他拉着我的手,满眼都是担忧,那一刻我就知道,我赌赢了。


我抱住他,哭得梨花带雨:“川哥哥,我好害怕,我没想杀黎叔叔的,可是他要杀我,我真的好害怕。川哥哥,你杀了我吧!杀了我替叔叔报仇。”


黎川回抱住我,声音中带了哽咽:“绾绾别怕,哥哥不会让你受伤的。”


黎平文忤逆君上,居心叵测,被赐死朝阳殿。这是黎川给天下人的答案。


黎川心思之重,我算是领教了。他到底在筹谋什么样的大事,连自己父亲的性命都可以牺牲。


4


自从那次赵泽初救了我后,他就经常来冷宫看我。他总是习惯爬上那棵老槐树,喊我的名字,偷偷丢给我很多好吃的,还有各种宫外的稀罕玩意儿。


后来,他还会把我带去他的寝殿,教我读书写字,还给我讲他遇到的有趣的事情。他总是那么温柔,不厌其烦地教导我,虽然有时候也会小小欺负我一下。


八岁那年除夕,赵泽初早早就从除夕宴上偷溜出来,到后花园的红湖边找我。


“傻妹妹,我来陪你守岁啦!”他笑得那样灿烂。


夜色静谧,我们一起坐在湖边,享受在这宫中难得的平静。赵泽初从怀中掏出一个红色玉镯,给我戴在了手腕上。


“这是北狄送来的贡品,说是从西北挖出来的百年难得一遇的品质红玉,我特意给你留下的。”


我透过微弱的月光,看到赵泽初的眼睛亮亮的,就像天上的星星。


那时的我,其实并未放下对赵泽初的戒心,他虽然是皇后娘娘的儿子,但是他的突然接近仍然让我心存疑虑。


“你有那么多弟弟妹妹,为什么偏偏对我这么好?”


赵泽初笑着摸了摸我的头,他好像很喜欢这样与我说话,他说:“你和他们都不同,因为只有你是妹妹,你和母后一样,是家人。”


赵泽初的说辞对于八岁的我来说,实在有些难懂,不过我还是信了他。我想着狗皇帝也不是一点好事没做过,起码他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哥哥。


很久很久以后,我才真正明白赵泽初的话。


皇家亲情难得,他的那些弟弟妹妹成日想着的是如何将他从太子位子上拉下来,他小小年纪就被亲情寒了心,是我的出现,给了他一丝慰藉。


就这样,赵泽初成了我在这宫中唯一的亲人。


赵泽初把黎川带到我面前的那年,我十岁。


我还记得,那是很热的一天,正午的时候,我正在院子里逗蚂蚁,听见赵泽初喊我的名字,回头看到他正趴在槐树上,甩着袖子擦汗。


我叉腰嘲笑他:“哥哥,你这个样子太傻了。”


“快出来,给你介绍一个人。”


然后我就看到了黎川。


黎川和赵泽初那年都是十五岁。


赵泽初是一个大大咧咧不怎么讲究的男孩子,平时喜欢拿一个发簪随便在头上半束一个发髻。


而黎川不同,他那日穿着一件白色长衫,干净整洁,头上用一个白玉簪子将头发全部束了起来。


“你是太子,要注意言行,在宫中不要随便爬树。”黎川皱眉看着赵泽初。


“你呀!就是一个小古板!”赵泽初跑到我身后,双手握着我的肩膀,对黎川说,“这就是我跟你说的,全天下我最可爱的妹妹。”


黎川这才将注意力放在我的身上,他戳了戳我的脸颊,笑了笑:“是挺可爱的。”


5


我要礼部着手准备我和黎川的婚事,礼部说黎川为黎平文守孝三年,如今他还在孝期。


黎川知道这件事后,拖着伤寒的身体,亲自去了礼部,吩咐礼部尚书正常准备婚事。


他说,黎平文活着的时候,他都未曾尽孝,如今死了,他还装什么孝子。


黎川的行事风格其实很像他的父亲,果断狠辣,从不拖泥带水。


从前,泽初哥哥也说过,他和他的父亲,一个是老古板,一个是小古板。


黎平文是那狗皇帝的宠臣,他很听狗皇帝的话,平时教导黎川时,说得最多的话也是那句:“君要臣死,臣不得不死。”


黎川从小受他父亲教导,满腔正义君臣,相比较于他父亲,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。


可谁能想到,就是这样一个人,会起兵谋反,拥护我为帝。


在黎川谋反的半个月前,我曾经因为控制不住心中怨恨,打算与狗皇帝鱼死网破。


那时我已不再是冷宫中地位低下的贱婢之子,而是皇后娘娘所生的明慧公主。


那日夜里,我熬了一碗莲子粥,给狗皇帝送了去。莲子粥里下了毒,托盘的下面我还藏了一把匕首。


可我刚走到他的寝殿门口,就突然被黎川一把拽到了角落里。


看到黎川的那一刻,我心里是十分慌乱的,毕竟他是狗皇帝的人。


“川哥哥,你怎么在这儿?”我极力忍住心中慌乱,笑着问他。


他死死盯着我,什么也没有说,伸手将我镶在托盘下面的匕首拿了出来。


夜里风微微吹过,我和黎川离得那样近,我几乎能感觉到他的鼻息。


“我不知道……川哥哥,我不知道为什么这里会有匕首。”


我不知道黎川会不会信我的话,可我只能这样说。


黎川依旧是什么都没有说,抬手将一枚银针插进了莲子粥里。


银针变黑了。


我迎上黎川的眼神,不再软弱,也不再隐藏我的恨意。


黎川被我盯得败下阵来,他眼睛红红的,好像是哭了。黎川双手捏住我的肩膀,皱着眉头说:


“绾绾,你相信我,我会给你一个你想要的结果。你不许再轻举妄动了。”


逼宫的那日,整个皇宫都被血染红了,就连泽初哥哥的寝殿也被一场大火烧了个干净。


所有成年皇子都死在了黎川的剑下,王公大臣凡是不服我继位者,都被黎川杀了精光。


他真的给了我一个结果。


黎平文被黎川的举动气吐了血,在家足足养了三个月。


那时,凭他一人之力,已经不能改变什么了,只能在家疯疯癫癫地骂我们是乱臣贼子。


6


狗皇帝很宠爱泽初哥哥,因为泽初哥哥的缘故,他也默认了我在后宫中的存在,虽没有公主的头衔,但宫人见了我也是要行礼的。


泽初哥哥经常偷偷带我出宫去玩,他说女孩子要见识多些,才不会被人骗。


那时候,黎川经常追在我们身后,说我们不讲规矩,任性胡闹。可最后,他还是会被我和泽初哥哥拖出宫,一起去城中的酒楼喝酒。


黎川的规矩,在泽初哥哥面前,好像总能轻易被打破。


黎川板着一张脸,拿我们没办法的样子,真的很好笑。我那时候怀里总是会揣着一把开心果,只要黎川生气了,我就拿开心果来逗他。


“川哥哥,不开心的时候吃点开心果,就会开心啦!”我一边说着,一边喂给他。


“臭丫头!”


看到黎川这个反应,我和泽初哥哥在旁边就会笑得合不拢嘴。


泽初哥哥二十岁生辰的时候,狗皇帝给他举办了一场盛大的生辰礼。我因为身份原因,不能到场,礼仪结束后,泽初哥哥和黎川到我宫中寻我。


两个人还当我像小时候一样贪吃,从生日宴上带了好多吃的给我。


“我已经没有那么贪吃了!”我噘着嘴抗议。


哥哥摸了摸我的头:“我可要把我的傻妹妹喂得白白胖胖的。”


他和黎川一起坐在院内,我从屋内端出来一碗长寿面和几个鸡蛋。


我一脸得意:“哥哥,面是我做的,鸡蛋是川哥哥煮的,你快尝尝味道。”


泽初哥哥转头看向黎川,惊奇又雀跃:“你亲手给我煮的鸡蛋?你有心了。”


我当时没由来地吃了醋:“哥哥!明明长寿面做起来难多了,你怎么不夸夸我!”


泽初哥哥掐了掐我的脸颊:“好好好,傻妹妹也长大了,我心甚慰。”


“哥哥,你今天许了一个什么愿望呀?”


泽初哥哥故作高深地看了我一眼,“一愿国家昌明,百姓安乐。二愿……”


他顿了顿说:“二愿不告诉你们。”


我和黎川伸长脖子的兴致被他一下打散了,我揶揄道:“哥哥到了束冠之年,第二个愿望一定是想娶一个贤良淑德、闭月羞花的媳妇!”


“臭丫头,胡说什么呢!”泽初哥哥在院子里追着要教训我,黎川坐在石凳上笑着看热闹。


我那时并不知道,其实我猜对了哥哥的愿望。


没过多久,便是我的生辰了,那时泽初哥哥也曾问我的愿望是什么。


随着年岁的增长,我发现我对狗皇帝的恨也越来越深。我从没有一刻放弃过想要杀他的念头。


可是那时我看着哥哥看我的眼神,我第一次动摇了。为了哥哥,我或许是可以放弃的。毕竟,那是他的父亲。


7


泽初哥哥在我面前永远都是乐观开朗的模样,尽管前朝有那么多糟心事,他从来都不曾向我埋怨半分。


可是那日在红湖边,他把自己喝得烂醉,看到我过来了,就看着我笑,笑着笑着,眼泪就从眼角流了出来。


那是他第一次在我面前哭,也是唯一一次。


我坐在他旁边,擦了擦他脸上的眼泪,心里恨不得要将欺负他的人千刀万剐,“哥,你怎么了?”


泽初哥哥眼里含着泪水,仰头喝了一口酒,大笑两声:“绾绾,哥哥喜欢的人不喜欢哥哥,哥哥就是有点难过。”


从小到大每次宫宴,王公大臣家的女儿们都会争着来参加,倒不是为了别的,就是为了在泽初哥哥面前露露脸。而我,也曾见过无数次哥哥拒绝她们的场景。


我实在不懂,哥哥是喜欢上了哪家的姑娘,连像他这样好的人都瞧不上。


那晚之后,泽初哥哥就像变了一个人,他不爱笑了,每日也都是前朝东宫两地跑,将狗皇帝交给他的差事打理得井井有条。


大臣都夸他:“太子泽初有旷世之才能。”


但我十分不开心,我倒想知道,到底是哪家姑娘将我那活泼开朗的哥哥变成了这副模样。


可还没等我找到那个姑娘,狗皇帝就为泽初哥哥赐了婚,对象是丞相家的小女儿林氏。


当年在皇后娘娘宫中,我曾与林氏有过一面之缘,那是个极好的人,举手投足间温婉贤淑,与那些惯会争风吃醋耍手段的大家闺秀都不一样。


我想着,若是哥哥能娶了她,也是蛮好的。这样也能早日忘记那个让他伤心的人。


可是哥哥没有同意,他抗旨了。


若真要较起真来,狗皇帝就是一个昏君。他当年能坐上皇位,也是弑父杀兄上来的,他这个皇帝做得自私又自利。在位期间,手下已经不知道有多少枉死的冤魂了。


他的众多皇子中,没有一个人敢违逆他的意思。因为他多疑,他怕他的皇子也会像他一样。


而泽初哥哥拒绝婚事无疑是触到了他的逆鳞。


我长大后,慢慢便明白了,他从来都不是真心疼爱泽初哥哥,他只是给了皇后娘娘体面,又恰巧泽初哥哥很优秀,适合做太子。


那天,朝阳殿闹出了很大的动静。狗皇帝、皇后娘娘、黎平文和黎川,他们都在。


我不知道那天朝阳殿到底发生了什么,只知道他们出来的时候,泽初哥哥的头被狗皇帝用瓶子砸伤了,黎川的脖颈处也多了一道剑伤。


看着,很像是自刎未遂。


这桩婚事,最终还是作罢了。


我曾经问过哥哥,为什么不愿意娶林氏?他冲我笑了笑,说以后我就懂了。


傻哥哥骗我,到了如今,我还是不懂,他所做的一切,根本不值得。


那件事之后,泽初哥哥依旧做着别人口中的好太子,只是黎川,再也没来后宫找过我们。


8


我十六岁那年,北狄使者千里迢迢来了京都,求娶大梁公主,以固两国姻亲之交。


那时,皇室中的成年公主都被那狗皇帝嫁了出去,嫁给朝堂权臣,或者是各国和亲。


狗皇帝冥思苦想,最终想到了我。


狗皇帝很怕打仗,他怕自己会被人从皇位上拉下来。所以,他同意了和亲。


狗皇帝封为我明慧公主,赐名赵绾柠,对外宣称我是皇后娘娘所生的嫡公主。


他对北狄使者说,我之所以一直没有受封,是因为他疼爱我,舍不得我远嫁,他还说,他如今将嫡公主嫁去北狄,可见对北狄的重视程度。


听说新上位的北狄王年轻英俊,就是嗜杀成性,没有容人之量。


我知道这件事后,倒是平静,我相信自己能在北狄活下来,只是要再想杀狗皇帝就要费些心思了。


泽初哥哥来找我的时候,我还悠哉悠哉地在宫中做着桂花糕。泽初哥哥最喜欢的便是桂花香。


他问我:“绾绾,你愿意嫁去北狄吗?”


我那时并未觉得嫁去北狄是一件什么可怕的事,只是想着以后见不到哥哥和黎川,就有些难过。


我拿起一块桂花糕塞到泽初哥哥嘴里,含笑回道:“事到如今,我愿不愿意还有什么用吗?”


泽初哥哥上前将我抱在怀里,没再说什么。


我离开京都的那天,泽初哥哥没有出现,只有黎川来送了我。


黎川好像也与从前不太一样了,我要伸手去扯他的衣袖,他却向后退了退,躲开了。他说:“皇命难违,绾绾此去珍重。”


我说:“我走了,你要照顾好哥哥。”


黎川眼神躲闪,当时,他并没有答应我。


我随着迎亲队伍,浩浩荡荡地出了京都,我以为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再见到泽初哥哥了。


可谁都没有想到,在京都三百里处,北狄的迎亲队伍遭受伏击,全军覆没。领头的人正是泽初哥哥和姜伏。


泽初哥哥那日穿着一身军装,怀间挂着他的剑,他一步一步走向我,摸了摸我的头说:“傻妹妹,你不愿意的事,哥哥不会让你去做。”


泽初哥哥没有带我回京都,而是直接去了北境。他拿着兵符,调动北境三十万大军,与北狄开战。


我和泽初哥哥在北境待了半年,最后以北狄投降结束了这场战争。


我还记得,我们回京都的那天,是黎平文和黎川在城门迎接的我们。


黎川的脸色很不好,他对泽初哥哥说:“你还把圣上放在眼里吗?”


泽初哥哥淡淡瞟了他一眼:“你做好一个臣子就够了,不必来管我。”


那个时候,我还天真地以为,他们两个人是因为我闹了脾气。


狗皇帝没有怪罪泽初哥哥,反而在上朝的时候将他夸赞一番,还赐了他好些物件。


他对我说:“绾绾,既然你哥哥舍不得你,婚事就先作罢吧!”


狗皇帝向来人前人后两副面孔,我听赵依风那个二傻子说,狗皇帝私下跟他的母妃说:


“逆子妄为,当年他自己的婚事也就罢了,现在连他妹妹的婚事都要插手,到底他是皇帝还是朕是皇帝?他以为自己是个什么东西,朕杀了他,明天还会有新的太子!”


9


其实在我之前,黎川是订过亲的。只不过他还没将新夫人娶进门,就逼宫谋反了。


我和泽初哥哥从北境回到京都不久,狗皇帝和黎平文便开始为黎川选夫人。


但我怎么都不会想到,他们最后选定的人会是林氏。


那年冬天,特别特别冷,大雪连着下了三日,整个皇宫都铺满了白色。


大雪停的那日早上,我怕泽初哥哥和黎川下朝受寒,便拿了两件狐裘去接他们。


天气太冷,大臣们急急忙忙都走光了。在殿外右侧的平地上,我看到他们二人相向而立。


泽初哥哥好像又生气了,反倒是黎川,面色平静,眼神深邃地看着泽初哥哥。


我刚要上前,便听泽初哥哥说:“父皇要你娶林氏,看来是铁了心给我难堪。”


黎川没有说话,泽初哥哥一步一步走近他,然后亲昵地伸手摸了摸他的眉眼。


“小川,你到底要我如何?什么太子,什么地位,我全然可以不要,我只要你!”


我站在原地,手中的狐裘掉落在地上,忽然,我好像全都明白了。为何哥哥待黎川如此不同,为何哥哥会抗旨娶妻,我出嫁时,黎川又为何会对我突然生疏。


想来那日在朝阳殿的人该是都知道了此事,想来他们一定狠狠逼迫了哥哥。


黎川微微后退两步,他说:“臣从未要让太子殿下如何。臣只希望,太子殿下将来登基,能成为一代明君,佑护天下百姓。这一生,我都愿做您的不二臣。”


“黎川!”哥哥吼道。


白茫茫的一片雪景,晃得我实在刺眼,我看不清,看不清哥哥是不是哭了。


“殿下的爱,实在惊天地,恕微臣不能接受。”


不知道为什么,当时听了黎川的话,我也突然有些心痛。他可以不喜欢哥哥,可是他不能不理解他。


“所以……”哥哥笑出声来,“你也觉得我是变态,也觉得我丢尽了皇家的颜面?”


黎川的沉默,让哥哥得到了一个答案。


泽初哥哥瞬间就像泄了气一样,他抓着黎川的双手垂了下来,仰天哭笑两声便走了。


他一步一个脚印踩在雪地上,吱呀吱呀作响,听得我只觉每一步都是那样沉重。


泽初哥哥走了,黎川又在原地站了好久。他转身要离开的时候,看见了还站在原地的我。


他有一瞬间的惶恐,蹙眉看着我。


我走到他身边,将狐裘给他披上,我的动作轻柔,声音却是冷冷的:


“不答应也好,你配不上泽初哥哥。我的哥哥,是这全天下最好的人。你就好好听你陛下的话,做一个好臣子吧!”


我那时气极了,而黎川,也确实像我说的那样做了。如果他后来没有逼宫,那他真的是狗皇帝最听话的臣子。


泽初哥哥赢了北狄战争,赢得了天下人的赞誉。只有身在后宫的我们知道,他失了狗皇帝的宠爱。


那段时间,赵依风和他母妃日日在狗皇帝面前嚼舌根,说泽初哥哥的不是,当真是卑鄙无耻。


入了深冬,北境又传来消息,说北狄王卷土重来,带着几十万大军兵压荆州。


狗皇帝下令,泽初哥哥挂帅,黎川任骠骑大将军,黎平文监军,出兵北境。


10


我怎么都不会想到,那日我送泽初哥哥离开京都,会是我与他的最后一次见面。


他们带兵离开的第三天,我去给狗皇帝请安的时候,在门外听到了他和赵依风的对话。


其实就是狗皇帝对泽初哥哥起了杀心,他说赵泽初总有一天会篡夺皇位,但是他为了自己的名声又不能直接杀了泽初哥哥,所以黎平文给他出了一个计谋,联合北狄一起做了一个局。


狗皇帝大概是得了失心疯!


这个局就是在荆州作战时,黎川假意在战场上被北狄擒获,泽初哥哥一定会去救他,到时黎平文就会联合北狄王诛杀赵泽初。


随之,狗皇帝便会昭告天下,太子泽初战死沙场。


狗皇帝怕黎川临阵变卦,赵依风宽慰他说:“黎家父子最是忠心,定会让父皇达成所愿。”


我当时并不吃惊狗皇帝会做出这样的事,只是黎川,他怎会如此?从一开始,他就一直在骗泽初哥哥吗?


我当即便偷溜出宫,奔赴荆州。


从小到大,我在这阴险狡诈的后宫什么没经历过。可是我却没有那样害怕过,巨大的恐惧将我包裹,好像有万千斤压在我的胸口,让我喘息不得。


我五天五夜未眠未休,跑死了三匹马,终于到了荆州。可是上天好像是在故意与我开玩笑,我到的时候,正好看到黎川一箭射在哥哥胸口。

评论(1)

热度(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